曼达叽

线充中

☁️中年婚姻修复法(中年云方离婚/相声文学)☁️

☁️相声文学/家有儿女/小欢喜❗️中年危机云方或离婚❗️虎了吧唧俩孩子不知跟谁的事,爹更虎❗️老夫老妻/孩子挨揍日常

女儿:郑策之,长得像嘎,性格像少年时代的狂劲龙(不好P图,大家意会,但我觉得女孩子像嘎肯定特好看)

儿子:嘎鲁(蒙语:雁),长得像龙,嘎的呆+龙的呆=大眼憨批一个。

目前是清水的 嘎龙

 

前篇:爸妈离婚我跟谁2 (没看过前篇的话先看前篇,不要点赞/推荐前篇)

❗️❗️❗️❗️❗️❗️❗️这篇已经写了很久,不要点赞/推荐/评论,谢谢❗️❗️❗️❗️❗️❗️❗️❗️❗️我看了会很困扰。(如果已经手快点过了也不用取消……)

 

01

 

郑策之刚在民宿被逮住,阿云嘎就给郑云龙发了短信,郑云龙恨得牙痒痒,心头压着的一块儿大石落地,放松和恼怒感同时涌上心头,“帮凶”嘎鲁眨巴着大眼睛在旁边儿看着他,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背负上了“知而不报”的罪名,还没来得及吭声,劈谷就被郑云龙给狠狠用拖鞋抽了,“嗷”地叫了一声,窜到两米外的地方去了。

家中常备一双不穿的拖鞋——专门用来打小孩,郑云龙从小被他妈打,因此打人手艺得到良好遗传:不打后脑勺,不打脸,要么抽劈谷要么打手心,但下手确实狠,郑策之和嘎鲁因为年纪渐长,已经很久没被揍过了。今天这一揍,技艺倒是一点没生疏。

 

嘎鲁心想郑策之出走你抽我干什么… …他虽然呆,长得却实在是好,虽说像郑云龙,却把阿云嘎的优点也捡完了,脸盘子生得比爹妈都更精致些,加之被他爸妈喂得脸颊肉乎乎的,神情愣了吧唧的,还真是有点可爱,和被人抽懵的小狗似的。

郑云龙放缓语气道:“你一早知道郑策之离家出走,你还给她瞒着?她浑你也浑?怎么不学点儿好?”

嘎鲁警惕地站在离他两米远的地方,老实巴交地说:“她和我说,不到非常时刻不能和你们说。”

“… …”郑云龙给他堵得一口气儿没缓上来,嘎鲁又往后退了一步,战战兢兢地把他姐给卖了:“郑策之说,你们要离婚了,得发生点大事儿才能把爸从外地弄回来,她还说揍就揍,得拯救你们的婚姻。”

他用这种读《八荣八耻》似的语气给说出来,自己倒没觉得什么,郑云龙听得都尴尬得慌,耳朵也红了,无可奈何地训他:“这哪是你们操心的事儿啊?”

 

嘎鲁见他把拖鞋给放下了,又小心翼翼地靠近过来,在他旁边坐下,认真地问:“那你们会不会离婚?”

郑云龙拿他没办法,伸手把他脑袋上乱蓬蓬的毛给撸顺了,问道:“你说呢?”

嘎鲁冥思苦想,绞尽脑汁,最终只憋出来十分诚恳的一句:“我不想你们离婚。”

“嗯。”郑云龙道,“我也不想。”

 

02

 

嘎鲁下午的课都因为郑策之整的这一出没上成,郑云龙把儿子的学习任务按着老师微信上发的安排好,郑策之就被阿云嘎给拎回来了,虽然嘴上说着“打就打,咱爸妈婚姻不是指望着我呢吗”,见到郑云龙还是缩着脖子,和瘟头鸡似的不敢吭声,郑云龙太了解她的行为模式了,他要是再靠近一步,指定得扯着嗓子干嚎了。

郑云龙一口火气还没下去,阿云嘎怕他把郑策之给打成尖叫鸡,立刻把郑策之赶回她自己房间,道:“我们先谈谈,你回房间把今儿落下的课补一补。”

郑云龙没吭声,快步上前把郑策之给捞出来,郑策之抖抖索索,准备好干嚎了,郑云龙却没打她,把她从头到脚打量一番,确定一点儿没伤着碰着,心下才完完全全松了口气,这才点点头道:“行了,你回房间吧。”

末了补充一句:“晚上再打。”

郑策之苦着脸回房间了,阿云嘎带着笑意瞧他,郑云龙也没绷住笑了,最终叹道:“你从外地赶回来还没吃吧?去洗个澡,我把饭给你热热。”

 

阿云嘎摇摇头道:“不急。本来今晚也该回了,这次在北京留一个多月,你呢?下周末还要去上海?”

郑云龙轻轻地“嗯”了一声,刚刚暖和起来的气氛又冷了下去,许多琐事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他俩倒是一向有默契,从前做什么笑什么都不需要商量,现在避而不谈也不需要商量,俩人都费尽心思,不去触碰那瞧着摇摇欲坠的话题。

 

03

 

郑云龙又道:“我去把米饭蒸上。”

阿云嘎打断他,柔声喊他名字:“大龙。”郑云龙转过头看他,阿云嘎才又道:“等会儿… …我们好久没聊天了,让我看看你。”

 

这么多年过去,阿云嘎这直球的汉语还是没变,郑云龙最怕尴尬,耳朵又噌地发热了,勉强嗤笑道:“就那么回事儿呗。”却依言去瞧了瞧阿云嘎的脸——前几年的时候,他老是开玩笑说阿云嘎老,其实阿云嘎生得极为出色,纵使眼角又添了些褶皱,也丝毫不比年轻那会儿逊色,当时郑云龙自己也不过才三十二三,孩子们也都还小,一口一个“老”、“皱”地挂在嘴上,如今他们俩真的到了说“老”也没人反对的年龄,却是再也说不出这样的话了,只怔然片刻,没吭声。

 

“你和以前真是不一样了,大龙。”阿云嘎仿佛也在等他调侃,却没等到,目光也在打量着郑云龙,郑云龙因为性格使然,做的工作也与寻常的社会工作不同,到三十多岁都竟仍显得有点儿学生气。如今这俩年他们俩事业都在走上坡路,聚少离多,孩子的烦心事儿也多了起来,生活压力竟比以前一穷二白的时候还要大,眼角眉梢都带着成年人的倦色。他从前向来心宽,养得脸颊上肉/嘟嘟的,也鲜少有皱纹,如今那些个肉呼劲儿像是全被嘎鲁给掳走了,只落得清晰分明的轮廓,眼角也有了点儿细纹。

 

“嗯… …”阿云嘎轻声道:“变好看了,也变老了。” 

郑云龙听后自嘲笑笑:“郑策之都十六了。”

“是啊,再过两年——就是咱们当时遇见的年龄了。”阿云嘎道。

 

04

 

嘎鲁是被打安分了,但郑策之属于打了也不长记性的类型,更何况这还没打,还没坐热就悄咪咪地溜进嘎鲁房间去了。

但郑策之不是来找嘎鲁的,而是嘎鲁的房间和客厅离得近,对着嘎鲁“嘘”了一声,耳朵就贴在门缝上听。

 

奈何父母说话声音太小,郑策之听墙角失败,泄气地在嘎鲁旁边坐下了,干巴巴地道:“完了,完了,这要是真离婚了怎么办?”胳膊肘捅了捅嘎鲁,道:“咱爸说他没打算离呢。郑云龙怎么说?”

嘎鲁:“他打了我。”

郑策之摆摆手道:“谁管你有没有被打?我问你郑云龙怎么说?”

嘎鲁回想了一下郑云龙方才的样子,摇摇头道:“他说他也不想。”

郑策之想不明白了,既然都不想离,怎么现在还这样呢?她小时候总觉得父母离婚那是电视剧里才有的事情,可这事儿真轮到自己头上,她只觉得晕头转向,非常不客气地躺倒在了弟弟的床上,口中喃喃道:“嘎鲁,你记得不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俩想半夜玩电脑?大概是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嘎鲁想了想,道:“记得,但是是你要玩摩尔庄园,半夜把我从被窝里掏出来… …”

郑策之打断他,继续声情并茂地回忆往昔,如同在说单口相声:“然后咱们溜到客厅,嘿,灯还亮着!原来是咱爸妈在看电影!你猜他俩干啥了?”

嘎鲁道:“我记得,他们——”

又被郑策之打断,郑策之抑扬顿挫地说道:“他们在打啵儿!你说,他们怎么就不能回到过去了呢?”她这边儿自己说得非常代入感情,说着说着就开始伤心了,这孩子总算开始反省自己,“肯定是我们太烦人,烦得他们没空谈恋爱,现在他们要离婚,我们就得做单亲家庭的小孩了。”

嘎鲁欲言又止:“我觉得我不怎么烦… …”

 

郑策之单口相声没说完,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郑云龙又破门而入了,面带愠色:“你怎么老和嘎鲁说这些胡话?”郑策之半句话还卡在嗓子眼儿里,就被郑云龙给架出房间。

 

郑策之仿佛回到了那个安/全/套掉落一地的下午,还好现在才下午五点多,郑策之上一次挨打还是初二,已经忘记什么姿势挨打最耐疼,于是整栋楼都能听见郑策之的嚎叫声。阿云嘎也打过小孩,但是打的时候还要讲道理,说说为什么他们挨打,因此这回郑策之是边被郑云龙打,边聆听阿云嘎的教诲,重点有三:一,一言不合就逃学,还离家出走,该打;二,一个学生天天想些有的没的,该打;三,天天撺掇憨批弟弟,该打。

 

嘎鲁在卧室里听得清清楚楚,露出了神秘莫测的微笑。

 

TBC

❗️❗️❗️❗️❗️❗️❗️这篇已经写了很久,不要点赞/推荐/评论,谢谢❗️❗️❗️❗️❗️❗️❗️❗️❗️我看了会很困扰。(如果已经手快点过了也不用取消……)

评论(101)

热度(25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