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达叽

线充中

☁️爸妈离婚我跟谁2(中年离婚/相声文学)☁️

☁️相声文学/家有儿女/小欢喜❗️中年危机云方或离婚❗️虎了吧唧俩孩子不知跟谁的故事,爹更虎❗️无意识撒娇。

前篇点这里,不要点赞/推荐前篇

清水嘎龙

❗️❗️❗️❗️❗️❗️❗️这篇已经写了很久,不要点赞/推荐/评论,谢谢❗️❗️❗️❗️❗️❗️❗️❗️❗️我看了会很困扰。(如果已经手快点过了也不用取消……)

01

“我过几天就离家出走。晚自习结束就走,你来不来?”

嘎鲁认真思考了一会儿,礼貌拒绝:“我不。我要在家写作业。”

也是,这小明到底有几块蛋糕还没算出来,肯定是不能离家出走的。而且嘎鲁年纪太小,这不是等于一个王者带着青铜离家出走吗?带不动,带不动。郑策之想了一会儿,道:“那反正我先走着,你在家给我汇报情况啊,情况对了我就回来。”

嘎鲁点点头,还是劝她:“我觉得郑云龙会打你。”

“害!打就打吧!”郑策之大义凛然地挥了挥手,“咱爸妈婚姻不是指望着我呢吗!”

 

郑策之要离家出走,并非是小孩子闹脾气的手段,而是深以为,只有发生点大事情,父母的关系才能修复。

其实这话说得没什么问题,因为她这招后续证明,确实是有效的,只不过那是后话。总而言之,郑策之在定了附近一家评分比较高的民宿,老老实实地上完晚自习,后来想了想,她十几岁,又是个女生,半夜不回家能把她爸妈吓疯,还是明天早上再走。

 

第二天一早,郑策之吃鱼片粥吃得肚子饱饱的,背着一书包作业和手机充电器,八点半的时候在民宿住下了。

 

还不忘给嘎鲁发了条微信:“我跑路了,在民宿,不到非常时刻别出卖我。”

 

02

 

离婚这事儿郑云龙并非没想过,等嘎鲁上大学也就差五六年的时间,那时候他就四十五六了,尽管不年轻,到底还有几十年的岁月可以蹉跎。

可这是个麻烦事儿,郑云龙最怕麻烦,他对爱情的那些热切劲儿早在二三十岁的时候被阿云嘎一个人给耗干净了,离婚了也不太可能和十几二十岁的小年轻一样谈情说爱。

 

最重要的是,即使郑云龙现在察觉不出来他自己对阿云嘎的感情里还剩多少爱情,却是真真实实地疼惜阿云嘎。离婚实在太伤人,郑云龙最不乐意的就是伤人,尤其这人还是阿云嘎。七八年前,他们感情还很热络的时候同学聚会,人开玩笑说阿云嘎是刀枪,他就是盾,看着是没棱角的一个温吞性子,其实总把人给暖烘烘地包起来,一个锐气一个圆钝,绝配。

 

郑云龙这么胡思乱想着,看了看表,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郑策之早该回来了。

 

郑云龙一开始打个电话没接,心里已经有点惴惴的意思,打了三四个还是不接,十几岁的姑娘中午不回家也不接电话,换成谁家家长都要着急。嘎鲁还在桌边坐着吃饭。郑云龙给老师打了个电话,才知道郑策之早上没去上学,这下是真的慌了,站起身来给阿云嘎打了个电话,当着孩子面儿,大人肯定不能慌,尽管他极力试图保持镇定,声音却还是发抖。

阿云嘎听他颠三倒四地说完,语气缓和而平静地道:“大龙你别急啊,小区里搜一圈儿,完了去学校,再去咱们家门口那公园找找,我这就订票回来。”

 

03

 

阿云嘎赶到楼下时,甚至没来得及将行李从车后备箱卸下,就见郑云龙正急匆匆地迈着步往家赶,嘎鲁正一声不吭地跟在他身后。

嘎鲁和郑云龙的样子简直是复制粘贴出来的,有一瞬间阿云嘎甚至恍惚以为是一大一小两个郑云龙,于是哑着嗓子喊了一声大龙,郑云龙看见他,快步地走过来。

 

小孩子受了伤嚎啕大哭,多半是哭给家长看的,没人看还哭什么呢?这道理放到已经三十九的郑云龙身上也是一样的,本来十分紧绷的神经一见到阿云嘎就松了些,还颇有些委屈和怨忿的意思,本来挺黑白分明的眼睛瞬间挂了点红色。

 

“哎行行,别又哭了啊。有什么消息呀?”阿云嘎迎上前问,伸手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嘎鲁默默地将行李箱一个一个搬下来,郑云龙没理会他,对嘎鲁道:“把行李箱都搬上去,我叫了隔壁阿姨看着你,好好写作业,饿了自己点个外卖。”

嘎鲁长这么大还没见郑云龙哭过,郑云龙山东大汉的形象深入人心,想到在民宿逍遥自在的郑策之,没忍住劝了一句:“爸您别哭了。”

阿云嘎冲他做了个手势,嘎鲁闭了嘴,倒霉孩子提着俩箱子上楼了。

 

郑云龙吭哧吭哧半天才能好好说话,一句一句给阿云嘎汇报了:“去学校找了,说晚自习也去了,调监控是走出学校了。公园也找了,小区也找了,就是没——吭——没有!”

阿云嘎道:“她走之前说了什么没?”

郑云龙想起来了,迟疑地说道:“她问——”

“问我们是不是要离婚?”阿云嘎也想起来了这遭,面面相觑一会儿,算是明白过来了,感情这是出走给他们看的呢。

一个人慌,另一个就不慌了,阿云嘎道:“按郑策之那性格… …现在八成在哪儿逍遥自在呢,专门出走给咱们看的。”他给嘎鲁打了个电话,也就郑云龙肚子里没那么多弯弯曲曲才没想到拷问着闷葫芦,问了几句就全招了,还不忘把民宿地址连滚带爬地报出来。又依言搜了一下这个民宿,给民宿打了个电话,果然说郑策之今儿一早就住进去了。

阿云嘎开的是免提,郑云龙当事就气火上涌,恨不得杀到民宿把郑策之给宰了,阿云嘎拍拍他的肩膀,安抚道:“行啦。你去楼上歇着吧,别把小孩打死了,昂。”

 

04

 

郑策之本来以为自己能离家出走起码24小时,没想到嘎鲁这么禁不起严刑逼供,也没想到他爸一回来就破案,阿云嘎把人在民宿逮到的时候,郑策之扯着嗓子和他干嚎:“别打我!我这是为了你们的婚姻!”

 

阿云嘎觉得荒谬而心酸,又有点儿好笑,本来把人衣领提溜着,想了想还是放下了,都这么大姑娘了。郑策之长得更像他,也就那张薄唇稍微透着点郑云龙的意思,可阿云嘎却透着她看见了郑云龙年轻时的样子。

 

郑云龙家庭条件也一般,却确确实实是个被泡在父母关爱里长大的孩子,刚入社会那几年就是个愣头青,眼睛总是泛着层水光,做事儿莽撞,骨子里劲劲儿的。

就连如今被社会和生活打磨过的郑云龙,因为结婚后遇到的是他,终究是一直被人爱护,没有吃过大苦,只是在社会上栽了几跟头,归根究底也是头被保护得皮光水滑的温顺食草动物,一点儿攻击性也没有,天性坦荡而真挚,谁的话也不听,只认同自己的规则。

 

在郑策之出生前,他就想,希望以后的孩子也能和年轻时的郑云龙似的,一生都别吃大亏,都别受委屈。

这劲劲儿的小兔崽子可不就是这样吗?被养得好好的,活蹦乱跳的,一副不知所谓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小贱样儿。

 

最终阿云嘎拿她没辙,想着反正回去郑云龙是要打的,干脆我就饶了她这一次,只得道:“行了,收拾收拾走吧,再不回去得把大龙… …你龙爸给急死啊。”

郑策之固执地摇了摇头,还带着哭腔呢,这是拿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决心了,可劲儿嚎:“那你们不能离婚!”

阿云嘎轻叹道:“你一个小孩儿哪懂这些… …”他看了看郑策之,郑策之在泪腺发达这方面没遗传郑云龙,哭起来全靠干嚎,但脸上那股子恐慌劲儿是装不出来的,到底是自己家孩子,烦人归烦人,他许诺道:“我没打算离婚,你别嚎嚎了,昂?”

郑策之没咂出个味儿,不依不饶了:“那郑云龙咋说啊?”

 

她满怀期待地望着她爸,可是阿云嘎神色滞了一会儿,竟像是愣住了,四十多岁的男人脸上流露出孩子似的茫然,他没说谎:“我不知道。”

“可是,可是… …您不是说您最了解他了吗?”郑策之也给他说愣了,心一阵阵地往下坠。

阿云嘎帮她把背包收拾好拎起来,淡淡道:“你还小,不懂。”

人对人的了解是纵向的,他展示给你哪一面,你就了解他哪一面,所以只对那一面了解得特别深,可大部分人都是多面的。

 

这话阿云嘎没说,他顿了顿,道:“按他年轻时候那性格,我都不知道他下一步能做什么出来。”

“他其实这么多年都没怎么变。所以他现在能做出什么来,我也不知道。”阿云嘎道,把孩子从床上提溜起来,无奈道:“赶紧回去吧,他都给你急哭了。”

 

郑策之一听就愣了,这才察觉出自己玩大了,讷讷道:“啊… …还哭了啊… …”

她的反应倒是和方才嘎鲁看见郑云龙急眼的样子有点儿像,毕竟他们长这么大也没见过郑云龙哭,阿云嘎摇摇头道:“你这事儿办得真没谱,都十六岁了,我给你一点儿面子,回去他怎么揍是他的事情啊,我管不着。”

他最终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轻叹道:“大龙他… …从前经常哭的。只是你没见过。”

 

也不知是说给谁听。

 

TBC

后篇已更新,请给后篇送上♥和评

评论(81)

热度(23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