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达叽

线充中

驯龙(虫铁/求偶der小龙Peter X 驯龙师Tony/后期有R①⑧)

Chapter 3

Tony在年龄相当小的时候就知道——
驯龙这件事儿,最需要的就是耐心。


“诺维尔甲龙胆小多疑,但是非常聪明,难以建立信任… …完全驯化需要三年到五年时间… …”七岁的Tony翻着父亲的笔记,他的父亲确实是个天才,Howard Stark这一生中足足驯化了十七种龙,而且是唯一一个记载了目前已知所有龙种的人。

已知的龙种有一百二十二种,还有整整八十一种没有被驯化,或者,有可能永远不会被驯化。

但是我会让这个数据缩小的。
Tony合上父亲的手记,这样想道。


他确实没有食言——他比他的父亲更早地开始了驯龙事业,到今天已经驯化了十一种龙,而他未来的人生还很漫长。

红蜘蛛,他在踏上旅程前这样想,将会是我驯化的第十二种龙。

一个征服者和冒险者的人生或许在旁人看起来有趣,他本人也常常感到疲倦,因为总是在四处闯荡驯龙,他成了个浪荡子,他年轻时也和许许多多的人交往过,短暂地,却没有能称之为“家”的地方,他也许懂得富家子弟该如何寻欢作乐,也通晓许多人情世故的道理,然而却冷漠而倦怠。
他明白驯龙对于所有人族的重要——却看不见这件事对他有什么好处。
这将会是我驯化的第十二种龙,也会是最后一种。
他把这句话写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


Tony把烤鱼从简陋的自制架子上取下,鱼已经被烤得焦黄,绽开的鱼肉是雪白的,冒着滚滚的热气。
Peter没有吃过熟食,但是这种陌生的香味对他来说充满了诱惑,他忍不住地吸气,还咽了咽口水,眼巴巴地看着Tony吃。
他可不能和未来的配偶抢吃的,控制住自己,Peter,他给自己打气,难得安静地看着Tony。


Peter还是一只鹅黄色鳞片的小龙时,短暂地倾慕了一下对面山岭上Allan家族的小女儿Liz,说实话,那儿的三个龙家族里,所有的雄性小龙都喜欢Liz,Liz有夜空似的晶亮鳞片和好看的弧形翅膀,任哪条龙看了都会觉得好看。审美这个东西,不同的种族往往难以共通。龙族喜欢有着亮丽鳞片和漂亮翅膀的——这些东西是身为人族的Tony显然没有的。

但是当Peter把Tony想成自己的伴侣时,他就管不着什么鳞片、翅膀、尾巴之类乱七八糟的了,他喜欢Tony的眼睛,是他最喜欢的颜色,他说不准那是蜂蜜的颜色,还是琥珀的颜色。一旦龙喜欢上什么,那连带着和这事物有关的东西他都喜欢了,他甚至开始能欣赏树——树干的颜色看起来和Tony的头发颜色很像。


“要来点儿吗?”Tony犹豫地说道,将鱼完好的那半边儿举到Peter面前。


龙族是不分享食物的,护食大概是食肉动物的本能,只有求爱和抚养幼崽的时候会有这个过程。
“我能吃吗?”Peter问道。
“当然,我们不是就在说这个吗。”Tony说着,把烤鱼递到Peter嘴边。龙并不常使用前肢,Peter直接和小狗一样叼走了半条鱼,嘴里嚼吧两下,就把鱼给吞进肚子里去。


龙的口腹之欲不重,他多年来一直贫瘠无味的嘴巴忽然嚼进了熟食的芳香,这让他像个刚出生的孩子似的惊奇,情不自禁嚼了好几下。就像Tony与他而言一样,即使只有短短的一天,他的生活却翻天覆地变了,他以前总是很懵懂——龙的生命太漫长了,对他来说无非是每天去寻找新的宝石和捕捉新鲜的鱼类,可是当他想到自己在未来能够拥有Tony,脑子里顿时充满了丰富的色彩——缤纷的光芒在他的脑海里炸裂,他忽然成了天下最多想法的龙,他想带着Tony去极北的雪谷,那儿的龙也许性情暴烈,却能用魔法创造出最漂亮的光芒;他要和Tony去Allan族的森林那里鸟儿的歌声连最狂躁的龙都能安抚。一时间,他的想法绚烂得让他露出了傻乎乎的笑容,他又眨巴一下眼睛,通过开始微弱的火光看着Tony的脸颊,又忽然觉得,哪儿也不去,就在这漆黑的山洞里,透着火光望着他,也很好。


Tony打量了一下小龙,思索着过了驯龙师们寻龙的时间,就回他在山脚下的旅馆,他可以确定,Peter明天一定会来找他。

“Mr Parker,谢谢你给我捕猎,做得很棒。”他用夸奖驯龙场里的龙的语气说道,Peter的眼睛,也不知为什么,看起来总是很亮,他说道:“谢——谢谢。”
火光弱了下来,Tony开始觉得有些冷,Peter望着他,小心翼翼地凑近一点儿,然后吐出一个火球来。
从人的嘴里吐出火球的样子Tony只见过一次,上一次是在街头艺人那儿看到的,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抬手像抚摸宠物一样地顺了顺男孩有些卷曲的头发。外边儿的星星也很亮,能听见驯龙师们吹号角的声音,好像有无数头龙在呼唤着伴侣。


“什么时候这儿有这么多龙的?”Peter好奇地想要站起身去看一看。
“嘘。”Tony制止住他,“他们… …会把你抓住的,那是号角的声音。”他掏出自己的号角给Peter演示了一下,“我就是这样把你给招过来的。”
Peter眨巴了一下眼睛,好像在思考着这句话的涵义,半信半疑地坐回去,好像还想争辩些什么。Tony安抚地哼了几句《安龙诗》的歌词,这招对大多数成年龙没什么效果,不过对Peter的效果显著,他很快安静下来,甚至还变幻出了龙尾在地面上打着节拍。

“Wow… …”小龙高兴地感叹道:“这是什么歌儿,真酷。”
这是用来安抚刚从蛋壳里出生的龙崽的摇篮曲《安龙诗》。Tony忍住了到嘴边儿的话,搪塞道:“没什么,只是人族的摇… …歌曲而已。”


离驯龙师们散去还需要一段时间,Tony决定趁热打铁给Peter说故事,这也是和龙建立信任的另一个常见手段。
大多数龙族难以取悦,几乎所有的驯龙师都会唱歌、弹琴、舞蹈还有说故事,上一回Tony在龙的山洞里说故事还是被加库斯暴龙威胁“如果不让我高兴就杀了你”的时候,Peter显然比其他龙要更容易取悦,不过这也许是那个什么命定魔法的功效。Tony确实熟知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有一些是他的母亲在他还小的时候告诉他的。


故事讲完,月光都照进山洞里了,火焰也熄灭了,Peter早就放松地变回了龙形,趴在Tony旁边,翅膀偶尔微微扇动一下,他已经完全没有今天之前发情期的狂躁感了,Tony的声音和气息都让他平静。
外面终于安静了,失望的驯龙师们都早已归家,Tony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关节,说道:“那么,我要回山脚下了。”
“什么?”Peter一下子张开了翅膀,失望地嚷嚷道:“你不在这儿过夜吗?”
“嘘,嘘。”Tony制止了他类似于青春期男孩的声音,说道:“我明天还会来探望你的。”
Peter用幼犬似的眼神望着他,Tony可从来没想过一头龙竟然也能露出这种眼神,然后Peter说道:“那么我送你回去吧,Mr Stark。”


北比尔斯大陆的冬夜很寒冷,但是很晴朗,群星闪烁,熟睡的城镇里没有人知道,人人都在寻找的红蜘蛛悄悄停在了一家客栈前。

“晚安,Mr Stark。”Peter小声说道。
“晚安,我之后会联系你的。”Tony许诺,向Peter伸出手小龙从善如流地低下脑袋让他抚摸,然后望着Tony进了旅馆。


“他会联系我的。”Peter在原地喃喃自语,高兴得心脏怦怦直跳,他念念不舍地又看了旅馆好几眼,飞向了夜空中。

TBC
这章插入了好几处电影台词w,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妹子发现呢。
喜欢的话请持续关注哦

评论(66)

热度(15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